12 January, 2007

Introduction to Digital Design Media

雖然電腦課已經在上禮拜五final了,但是一直到現在都讓我覺得這堂課值得我好好的來記錄一下。

從2D的photoshop、AutoCAD、Illustrator,到最後作為final的3D MAX甚至virtual reality(在圖書館七樓交大發展館使用六架攝影機,戴上特殊眼鏡就可以變立體的那種),真的學到了很多很多。

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老師教了一大堆的指令。而是在電腦繪圖軟體使用上的觀念,包括各種指令的原理以及目的或是介面的處理等,才是我們不容易在書裡學到的。如何使用電腦媒體把抽象概念轉換成圖像,如何用動畫表達設計概念,這才是這堂課的學習目標。畢竟,這是建築所的電腦課,不是電腦媒體課。我們要學習的,是如何運用現在不斷發展的各種媒介,選擇最適合的方式去幫助我們的設計使之更加豐富。

FINAL_PROJECT http://tinyurl.com/yfvxpc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突然想到上次你們東海的照片我還沒給你們

大概五百多MB

我還沒修完

要嗎...?

五百多MB的東西在東海要用網路傳是一件很艱辛的事(歎....)

要的話我盡快處理完燒成光碟寄去新竹好了

不過我們1/29才正評喔......

Jewen said...

沒意外的話我會去看你們正評
不然就到時候在說啦 :P

Unknown said...

你來看我們正評幹什麼啦....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