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eptember, 2006

SPACE-exerciseⅠ:A DAYDREAM SPACE



一開始由幾何的方法歸納出了幾個重點:這個空間是被分割、具有轉折的,而顏色的變化卻是平緩而溫和。三角形所代表的,是不同區域之前互相交錯、漸變的關係;半圓則是呼應顏色的變化以及重疊。於是乎出現了一個過於幾何型態的模型,僅僅是一塊一塊的東西堆疊,而沒有空間的意涵。



重新思考過後,拋棄了原有的幾何型態,以比較抽象思考的方式去進行,再詳細的解讀了一次。這個區塊主要由藍色與米黃色構成,被一些水平線與斜線分割。這些線條的顏色有些代表了區域的不同,有些代表著色塊的轉變,像是面與面在空間上的分界。

因此,我將這些線條定義為我空間中的折線。藍色區塊與米黃色區塊對我而言似乎是由上下兩種相度朝中間推擠,可能代表著不同的角度所看到的不同空間。

我把整個區塊當成是一塊基地,那些彩色線條就是紙板的分割線,可能有切的動作、或是有折的動作來包覆出一個空間。在決定切或折的手法上,我以讓這個空間形構出兩種面相為原則,將藍色的部分刻意面向同一種角度,將米黃色的部分刻意面向另一個相反的角度,並且在兩條最明顯的水平線上做切開的動作,使這個空間由上、中、下三個物件構成。

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創造出一個兩種面相的空間。限制在模型的前方以及後方所看到的是同一種色調的區塊。在有光影變化的時候能夠清楚的感受到兩種顏色不同的空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