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ober, 2006

Canvas for Light - Achieving maximum effetcs within the minimal



"用最少的動作創造最大的光影效果"是這個練習的主要目的。

一個不用想太多的project,練習的是讓手走在腦前面。如何讓一張紙板在僅能割跟折的限制下成為空間?不管,切下第一刀讓可能發生。

很不可置信的手法,卻正如Nancy老師所說的"試煉到最後,你一定會發現什麼"。在紙板上率性的劃下對半的線條,憑藉著切割出的三角形開始從兩頭往內包裹,我試圖營造出一個封閉的空間。我成功的創造了我的第一個模型,看起來是非常厚實的塊體,卻又可藉由挖空的三角形往內探索,發現內部的虛假參雜是如此的不真實。而光線由內部透出時因為被限制的出入口而有了光影的特殊形狀。

一系列的模型概念由這個模型發想,想要透過虛與實的空間讓光線富有層次。最後的兩個模型更加入了垂直方向的切割,使其直立,並試圖突破對稱性以及底面空間層次較弱的部分。不經意的,這兩個模型的中間層次非常強烈,非常強烈的光線穿透與對比對我來說是個令人驚喜的意外。

23 October, 2006

21 October, 2006

working


Using the different way to analyse the graph can create the different types of space. By the lightness, tincture and pigment, defining the height of the plan.